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线路清障消缺,遵义市郊供电局在行动

2021年08月2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天气多变,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仍是当前电力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76名专业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分成7个工作小组,深入10千伏泥海线开展线路清障消缺专项行动。

茂密树丛平日彰显良好生态环境,但在供电线路面前,却是相当危险的安全隐患。

据遵义市郊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经理王大力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针对的10千伏泥海线途径区域树木茂密,加上供电半径长、运行时间久、线路老化严重等因素,对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存在一定影响。

在清障消缺现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克服晴雨天气,清除树障、更换设备,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前期我们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了清理。此次专项作业后,该条线路故障率将会降低。”高桥供电所所长吴小远说。

“这次我们会对10千伏泥海线171号杆-262号杆进行综合消缺,涉及64个台区1983户的用电安全。”王大力介绍,为确保供电安全和此次线路清障消缺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该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前期通过“人巡+机巡”方式对线路缺陷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登记、缺陷清单,按树障类、接线类、设备类以及雷击频繁区域、外力破坏区域等问题表象进行原因分类,梳理整治措施,最后形成专项整治方案,并通过通道清理、线路改造、更换缺陷设备、安全隐患处置等方式对该段区域进行全方位清理与改造,切实提高该条线路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遵义市郊供电局将继续开展高故障线路专项治理工作,通过通道清理、线路升级改造、排查更换隐患设备等方式,保障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从根本上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王大力说。(陈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