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税务局税费联办共管有效助推征管体制改革

2021年08月27日09:07 |
小字号

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印江县税务局依托高效运转的办税服务厅、便捷畅通的电子税务局、灵活多样的缴费方式,为缴费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税费联办共管有效地助推征管体制改革。

一是简化申报资料。该局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对于税务部门已掌握的信息,缴费人可以免于报送。对于定期申报事项,取消了原审核审批方式,按照诚信原则,由缴费人自行申报,相关优惠政策自行享受,相关资料自行留存备查,有效节省缴费人办税缴费时间。

二是拓展缴费渠道。该局根据缴费人的需求变化,在巩固和夯实原有缴费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实体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功能布局,拓展“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样化缴费渠道,提升缴费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便利缴费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探索协调服务。该局按照各项非税收入的特点,深入分析税费协同服务的共同点和差异性,探索开展税费“一并申报、同窗办理”与缴费特色服务“专窗办理、绿色通道”相结合的方式,增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优化缴费辅导。该局安排专门人员跟踪分析缴费服务和降费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研究解决办法,借助微信纳税缴费服务群和纳税人学堂,推动精准辅导。同时在政策宣传上,协同税费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探索“一站式”税费优惠政策的联审联办,确保缴费政策落地落实。(覃奋)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