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兴隆乡:道路“白改黑” 集镇换新颜

2021年08月2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干净平坦的沥青路、井然有序的车辆、沿街竖立的路灯……近日,兴隆乡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集镇过境道路路面改造项目顺利竣工,崭新的沥青路面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集镇颜值大幅提升。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晴天灰尘满天飞,雨天积水泥泞,且来往车辆噪音很大,现在实施了路面改造项目,道路变平坦了,灰尘减少了,噪音降低了,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站在已完成改造的路面上,集镇居民杨启艳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街道改造施工中。雷娜娜摄

集镇路段人口居住密集,是大坝场镇至石阡县的主要交通要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重车、大车较多,日积月累,导致路面凹凸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沿街居民和过往行人、车辆怨声载道,严重影响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为打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今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道路提升工程项目,主动对接协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监督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改造后的街道。雷娜娜摄

此项目的实施,解决了群众出行困难,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美化了集镇环境,提升了兴隆整体形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月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整治卫生死角,美化人居环境,让兴隆乡形象进一步提升,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该乡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道。(雷娜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