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册亨供电局:实施“大兵团”作战补配网“短板”

2021年08月2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跨崇山、越峻岭,斗酷暑、战风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册亨供电局10千伏宜洞线集中消缺工作完成,一次性送电成功,该局历时12个小时的“大兵团”作战全部告捷。这是该局集合精干力量采用“大兵团”作战方式,集中火力向高故障配网线路开战的一幕,为其配网运维夯实了基础,也将进一步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电力需求。

从最短的短板管起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10千伏宜洞线于1996年投运,距今25年,设备老化严重,今年已经跳闸23次,平均停电时间占全局总停电时间的20%,社会影响极大,重影响配网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为此,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门成立了高故障线路整治攻坚队,采用‘大兵团作战’的方式,集中火力、集中整治。”此次攻坚行动的总指挥、册亨供电局党委书记王友权感慨。

册亨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野纵横,道路崎岖,哪怕是一基电杆到另一基电杆就要翻越几个山头。若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整条线路的消缺,那是难上加难!

畏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呢?“必须啃下这个硬骨头!”王友权说,大山面前他们没有却步,而是发扬贵州电网的“铁军精神”,从最难的地方做起,调集精干力量人员268人分成27个小组,统一步调、一鼓作气,以“大兵团”作战的方式,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补齐县级供电企业配网线路短板。

一个缺陷接着一个缺陷处理

册亨供电局配电中心经理田井坤介绍,“凌晨6时我们所有现场人员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就位,召开班前会。上午8时准时开始工作。现场施工小组二十七组,每个小组都按照工作分工单有序开展工作,做到忙而不乱。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到现场慰问并指导工作,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务必按照“六必做,八必查”要求开展作业,相互监督,确保工作行为正确有效。

此次10千伏宜洞线集中整治行动,累计更换悬瓶456片,针瓶96个,高压令克2组,绝缘子5处,拆除令克7组,新增自动化开关15台,安装开关互感器1台,更换三项引流线为绝缘线31处,刀闸消缺1处,搭火1处,清理树障隐患156处,在最短的时间内补齐了最短的短板。

10千伏宜洞线“大兵团”作战结束了,但是‘大兵团’作战的理念和精神将一直延续和拓展。“大兵团”作战是册亨供电局党委真抓真管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痛点难点的集体宣誓。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切实提升老百姓的用电满意度和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册亨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解决好10千伏跳闸次数多的线路和线路停电时间长的问题!”王友权如是说。(冯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