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局实现行业标准”零”突破

2021年08月2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主导编写的电力行标《换流变压器现场绕组更换关键工艺控制导则》获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天生桥局实现行业标准零的突破,全局技术标准化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据悉,此次国家能源局颁布的电力行业标准目录,天生桥局主导完成《换流变压器现场绕组更换关键工艺控制导则》1项,参与完成《油纸绝缘电力设备频域介电谱测试导则》、《500kV及以上输电线路瞬时人工接地短路试验导则》2项。天生桥局先后主持开展现场修复换流变共5台次,现场换流变修复技术多次荣获国内第一及世界第一荣誉,积累了丰富的换流变大修经验。此次颁布的《换流变压器现场绕组更换关键工艺控制导则》行标,主要是根据以往换流变现场绕组更换中关键点工艺的控制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同时结合国内超特高压系统建设实际情况,对换流变现场更换的检修环境要求、绕组更换关键工艺要求等进行标准固化,为后续换流变现场绕组更换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指导,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一直以来,天生桥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全面贯彻网公司、公司标准化战略,坚持问题及目标导向,深入总结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与人才培养,强化与国内外电力行业标准化组织、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的沟通联系,标准化工作形成了一定的套路,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欧松松、戴甲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