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农行贵州省分行:投放近300亿元贷款支持旅游业

2021年08月27日10: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周清) 近日,记者从第三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从“大项目+小农户”两端发力,累计投放贷款近300亿元支持贵州旅游业发展。

农行贵州省分行聚焦遵义、黔南、黔东南等景观资源丰富、区域特色突出的重点区域,累计投放贷款75亿元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支持全省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聚焦资源优势突出、运营情况良好的核心重点景区,累计投放贷款83亿元,重点支持一批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重点景区发展。

聚焦旅游行业龙头客户、次成熟景区经营主体、乡村旅游经营客户等中小客户并加大支持力度。

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推出“乡村旅游e贷”产品,已累计投放贷款67亿元,覆盖全省所有县(区),惠及4.4万乡村旅游经营户。该产品的创新为推动贵州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作了有效探索,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2019年度贵州省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创新金融产品一等奖。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