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马场镇洋塘村——

三千余亩葡萄成熟了 驻村干部帮忙跑销路

2021年08月27日10:3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时下,贵安新区马场镇洋塘村的3000多亩葡萄已进入采摘期。连日来,该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多方发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

洋塘村位于红枫湖水域上游,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环境舒适,种植葡萄已有20多年历史。近年来,洋塘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扩大葡萄种植面积。目前,洋塘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亩,总产量达750万斤,葡萄产业已成为洋塘村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8月以来,洋塘村的葡萄陆续上市,吸引了不少省内外采购商前往。

“村里的葡萄整体销量还不错,目前已经销售了一大半。”洋塘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何岩说,村民在销售思路上存在一定局限性,基本上都是等着别人上门收购,或者自己采摘去市场销售,需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为促进葡萄产业健康发展,该村驻村工作队结合葡萄销售的实际,由驻村第一书记牵头,积极联系贵安新区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对洋塘村葡萄种植基地建设、拓宽销售渠道等进行调研指导。

经过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对接,洋塘村与贵安新区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关系,借助公司的资源优势,努力打破农产品的传统销售模式,探索实施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食堂”,拓宽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洋塘村驻村工作组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水晶葡萄和巨峰葡萄300余箱、3000余斤,累计销售精品桃3000余斤,为村集体和农户增收20000余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