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残联举办2021年第一期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

2021年08月02日17:00 |
小字号

7月28-29日,2021年贵州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第一期)在安顺市西秀区举办,省残联二级巡视员袁雅庆,西秀区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刘可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袁雅庆强调,残疾人基本状况数据在脱贫攻坚期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数据支撑作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专职委员的工作本领,残疾人基本状况数据是残联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的有效依据,各级残联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地做好这项工作。要求各级残联要严抓质量控制,精心组织好各级培训,加强数据保密和安全性教育,大力推进信息化工作能力,使用好数据采集APP,并推进数据分析应用做实成果转化,进一步了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聚焦持证残疾人需求并叠加服务功能,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培训期间,省残联专家委员会成员解读了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方案并向参训人员讲解统计法、保密法;社保部、康复部、教就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作指标讲解和技术培训;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对上年度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系统工程师进行了软件操作集中培训;培训班组织了调查员进行现场模拟入户信息采集、点评和业务考试。

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西南州残联、所辖县级残联分管领导、业务部门有关同志及主要工作人员和部分乡镇专职委员参加培训。(罗丹)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