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乌当区税务局:用好“好差评”评出“好环境”

2021年08月26日14: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每逢假日周末,乌当区税务局信息中心、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对办税服务大厅的“好差评”系统进行维护。据介绍,这套纳税服务“好差评”系统的正常,不仅影响着办税服务大厅每个工作人员的当月“业绩”,更能评出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突出结果运用。对于收到的差评和投诉,乌当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回访核实。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跟踪整改;对收到较多好评的人员进行奖励。通过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倒逼收到差评者迎头赶上。

深化数据分析。乌当区税务局建立税企互动平台,加强对评价数据的跟踪分析,及时发现涉税服务的堵点难点,分析研判企业的诉求,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针对企业不同特点和需求,设立专项辅导微信群及管理员,做到24小时服务不掉线。

提高综合实力。乌当区税务局把落实“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作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以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措施,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落脚点,每月由纪检部门对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建立需求反馈处理机制,实现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快速办理,推动服务效果从“单次评价”转变为“综合提升”,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刘梦雨、程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