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描绘公路发展新篇章

2021年08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公路变得越来越干净了!”。8月22日,大方公路管理段路政人员在开展公路巡查过程中发现,公路上焚烧纸钱的痕迹少多了。要是前几年,每到清明节和中元节,辖区管、养的公路上都能看到火光。

这是个很大的变化!变化的背后是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养好人民满意公路。

党员为群众普法。

政治引领,擦亮担当底色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的入党誓言声声入耳,一字一句,神圣豪迈。大方公路管理段全体党员在树木葱茏、绿意盎然的将军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面对将军山之役纪念碑,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肃立、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发了作为贵州交通人的内在动力和职业认同感。

通过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中,用实际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初衷,不断历练自身工作作风和顽强拼搏斗志,履行好以公路管、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大方公路管理段工会主席余欢表示:“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全段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怕困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公路管、养工作。”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红色教育,点燃红色引擎

8月16日上午,在大方公路管理段五楼会议室里,传来一阵阵热烈激昂的歌声。全段32名党员在段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齐唱红歌,表达了大家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今天我要讲的党史故事是大方将军山战役,此次战役毙敌100多人,俘敌300多人,缴获轻机枪9挺、步枪300多支……”来自大方超限运输检测站的王佳讲述着将军山战役的故事。

大方公路管理段退休职工张德荣,作为有着25年党龄的全国劳动模范,他分享了大方县八堡乡新开村的红色记忆:1936年2月,红军长征转战贵州,新开村的苗族同胞和红军站在一起,直面革命事业。饱含热泪的讲述,让大家沉浸在故事里。

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党员们一个个积极抢答,争做先锋。互动结束后,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发扬好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公路管理段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

理论学习,筑牢智慧灯塔

每天晚饭后打开学习强国APP、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已成为大方公路管理段职工们迫不及待的集体习惯,这是该段党支部努力打造学习型支部,职工们开展线下自学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调动全段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立足干部职工读书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首先是抓住“测评”这一重要导向,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其次是依托“阵地”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干部职工读书班、毕节公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线下学习不间断。最后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调动全段职工热情,党史日日学,微党课每周讲,专题学习每月研,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走进大方公路管理段机关办公楼,鲜红的党徽佩戴在每一名党员干部胸前。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在这里已成常态。

“将心比心更暖心,争做群众贴心人 ”已成为大方公路管理段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倍感亲切和温暖。“想不到,4个人的股室里竟然有3个是共产党员,他们办事效率又高,服务态度又好,真不愧是共产党员!就是和别的同志不一样!”大方县永继劳务公司负责人陈继拿着刚审核过的《工程计量资料》边走边说。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策划形式多样、载体新颖、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上岗,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良好风尚。

“让党员佩戴党徽上岗,目的就是要向群众亮明身份,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组织就在身边。”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负责人蒋明举说。 (文/图 郭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