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 德江岸缆塔索鞍安装完成

2021年08月26日08: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饶南南 李康)近日,贵州德(江)余(庆)高速项目土建六标乌江特大桥德江岸缆塔索鞍安装完成,标志着该桥南北两岸缆塔拼装完成。80多米高的墩柱顶上架起70余米的塔架,相当于50层楼高,屹立于乌江两岸,高耸入云、气势恢宏。

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桥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主跨504米,矢高90米,采用“缆索吊机吊装+悬臂斜拉扣挂”总体方案进行施工。

缆塔是乌江特大桥缆索吊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桥设置两个主塔,分别位于北岸24号和南岸28号墩盖梁顶部,采用门式桁架结构,缆塔塔身高度70米,横向全宽28米,两幅间设置四道横撑,塔底钢管与墩柱盖梁采用固结方式连接。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提前安排材料、构件进场,保证资源配置满足要求,提前筹划各项保证措施,力求保质保量完成缆塔拼装任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