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8月26日09:25 |
小字号

8月24日上午,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周进,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叶学仕,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任明勇,铜仁市教育局局长冉俊华,县委书记张浩然,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翊斌,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县四家班子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

周进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陆续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教育工作已进入全面提质发展新阶段。印江自治县能在全省“强师工程”推进中率先试点、先行一步,充分体现了印江县委、县政府务实高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

周进强调,“强师工程”要聚焦立德树人、专业提升、骨干培养、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实施“铸魂”“提能”“薪火”“强根”“增效”“建强”六项专项行动,全面实现教师队伍师德强、结构强、能力强、管理强、保障强。要全面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切实将印江打造成贵州省县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校园安全”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样板和标杆,共同开创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冉俊华对周进一行来铜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仁教育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帮助支持下,铜仁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在改善办学条件、基础教育、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关心支持铜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推进铜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浩然代表印江自治县委、县政府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印江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启动实施“强师工程”试点工作,既是为全省“强师工程”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更是提升我县教师队伍能力水平、教育整体质量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强师工程”为着力点,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资源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大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宣读了《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试点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仕军宣读了《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行动号召书》。校长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县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总支书记、校长、专职副书记、责任督学,集镇所在地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谢开富、张敏)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