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风景名胜区空气质量纳入每月“全省通报”

2021年08月26日10:1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来自贵州省生态环保厅的消息显示,自8月起,省内主要风景名胜区空气质量纳入每月环境空气质量通报。

“2021年7月,梵净山风景名胜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1.6万个/立方厘米;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4100个/立方厘米;龙宫风景名胜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4700个/立方厘米。”这是2021年7月贵州省环境空气质量通报的部分内容,相较于以往,除中心城市和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外,通报首次增加了省内主要风景名胜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还包括负氧离子监测数据这一“新亮点”。

据了解,我国现阶段还没有用负氧离子浓度评价空气质量的统一标准,但学界依照空气中负氧离子的浓度,将空气分为六个等级,其中大于2000个/立方厘米即为最高等级——非常清新。根据监测数据,贵州省三个主要风景名胜区负氧离子含量都远远超出了这一标准。

据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贵州省开始在梵净山、黄果树、龙宫三个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空气自动监测站,今年7月正式投入运行。将风景名胜区空气质量状况纳入全省每月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是贵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旅游产业化,促进生态保护与旅游经济协同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陈梦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