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研发投入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1年08月26日09:3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科技局举行2021年度全市研发投入工作座谈会。贵州省科技厅、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贵州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贵阳市科技局通报了2021年贵阳市全社会研发投入相关工作情况。贵州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从“研发投入目标”“研发投入工作怎么抓”“研发投入协同效应”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和负责领域,围绕当前研发投入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加强指导培训、创新指标解读、加强工作交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贵阳市研发投入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将责任扛在肩上,加大对相关主体的研发投入培训指导,加强各部门的协同合作,全力以赴向实现“202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3%的阶段性目标”迈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交流,准确把握研发投入工作中重要信息的变化,创造性地解决研发投入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服务“强省会”大局,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工作质量,为提升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作出积极贡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