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织金公路管理段:党建引领美丽公路建设 五新示范提供高质量服务

2021年08月2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织金公路管理段“驿路黔行·五新平远”党建品牌在荣获贵州省公路局“星级支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新发展理念党支部”,重点围绕“创新型党支部、协调型党支部、绿色型党支部、开放型党支部、共享型党支部”目标任务落实,突出把党支部的建设与公路建管养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以党建为领,党员带头,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如今在织金县境内国省干线上,风景秀丽,绿草如茵,路面洁净,一条条美丽公路舒展开来,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熊雅琦摄

强化公路通行环境整治工作。为保障管养公路行使安全畅通,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织金公路管理段全面做好国道321、省道106、省道309路障、坍方、抛洒物清理,并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完善防护设施,做好道路日常保洁、路域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着力改善路域环境,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公路带动沿线产业发展。高源摄

规范垃圾箱摆放,美化公路行车环境。今年以来,在省道309(原省道307)上有部分垃圾箱摆放于路肩、路面,由于该路段路面较窄、弯道较多,严重影响了公路通行,也存在通行安全隐患。为此,织金公路管理段积极与属地政府进行沟通协调,投入资金定点硬化水泥场地,将该路段所有垃圾箱全部移除公路路面规范摆放,既为过往群众与当地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又不影响出行环境。

治理“马路市场”秩序,提升公路文明形象。入夏以来,随着瓜果、蔬菜等农作物大量上市,省道309石猫猫段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织金公路管理段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对该路段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违法摆摊设点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群众将摊点搬移到指定位置。“现在不管从早上到晚上,都很通畅,很好。”一位过路的货车师傅高兴地说。

普翁停车区。熊雅琦摄

设立便民停车区,打造绿色环保公路。“没想到如今国省干线不仅绿化、美化得越来越好,还建了停车休息区,以后经过这里都要进来放松一下,呼吸下新鲜空气。”日前,在省道106普翁停车区,一位前来休息的外地司机说。

为提高交通综合服务和保障水平,织金公路管理段因地制宜的在国道321、省道106上分别打造川洞、普翁、三甲停车休息区。修建停车区公厕、安装一体化污水处理器,将绿色环保理念运用到停车区管理当中,凸显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民生的行业理念。

在普翁一号桥增设钢型护栏。熊雅琦摄

路在延伸,党建在延伸,织金公路管理段将继续以创建“新发展理念党支部”为抓手,以“养好公路、服务人民”为目标,着力打造畅、安、舒、美、服的公路通行环境,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着力养好管好人民满意公路,助力乡村振兴。(熊雅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