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工行遵义分行: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2021年08月2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身处红色圣地遵义,工行贵州遵义分行党委深刻认识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遵义分行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创新方法,夯实理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感悟真理力量,激发奋进动力。

工行遵义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打卡红色地标、点亮黔青足迹”主题团日活动。工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学史力行悟思想

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并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各种形式组织全辖开展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工行贵州遵义分行党委带头学、认真悟、主动讲,党委书记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全面准确深入宣讲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辖党支部依托晨夕会、专题学习会、知识测试和撰写心得等形式,将理论所得融入自身岗位实际,用思想激荡起传承红色文化的涟漪,用实践弘扬着“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内涵,凝聚成建设“双红”区域金融大行的强大思想动力。

工行遵义习水支行来到习水土城战斗遗址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知识测试。工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夏风拂过,槐树不言。工行贵州遵义分行员工来到遵义会址陈列馆前聆听党的历史、参观历史文物;来到苟坝会议会址、习水土城战斗遗址,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知识测试。这一段段历史,一句句问答,生动引导着他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力量,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正确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领导的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然性。大家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感悟,一声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正是对党的崇敬与感恩,该行青年员工将以此为思想指引,立足岗位实际向党靠拢、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青年队伍生力军作用。

学史力行办实事

红日东升,遵义工行人感悟党史精神的万丈热情愈加强烈,炎炎夏日,阻挡不了他们为社会民生办实事的脚步。近在营业服务厅堂、临近商圈商户、郊区工厂,远至上百公里外的建筑工地、县城学校、困难户家中……都能看到遵义工行人上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身影,他们用行动代替语言,用汗水彰显担当,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

工行遵义娄山支行支行心系客户 增划便民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工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他们将柜台移动到任何需要的地方,现场为客户解决金融需求,解答实际问题;他们主动对接主管部门,争取到网点限时免费便民停车位,解决客户停车不便问题;他们组织员工班后上门核保,为客户解决行动不便难题。遵义工行人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孜孜不倦地朝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方向迈进,扎扎实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努力作为。

工行遵义桐梓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战略部署,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沟通对接,为“桐梓县1.58万亩国有方竹林提升改造、方竹笋加工及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工行贵州省分行供图

学史力行开新局

贵州曾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之一,遵义作为遵义会议精神的起源地,始终秉持“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内涵特质。在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工行人,将这些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金融职能,围绕“四新”抓“四化”,聚焦基础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在全国率先落地农村集体三资平台。利用系统、政策优势,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发挥总行乡村振兴示范点带动作用,助力辣椒、方竹、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人口增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在撕掉“绝对贫困”的标签后,遵义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在党旗引领下,遵义工行人将持续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长征精神”“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自身经营发展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多彩贵州”新战略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向一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