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开学后道路在途车辆预计增加约25%

2021年08月2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26日电(龙章榆)8月25日,贵阳交警发布2021年贵阳市秋季开学道路交通分析预测报告。

据预测,开学后全市路网交通量将明显提升,预计工作日全市在途车辆数增加约20%至25%。同时,受疫情防控、检测体温等影响,开学后学生进校延误时间将较往年同期增加,送学车辆在校园周边路段的滞留时间加长,全市校园周边路段送学时段的拥堵延时增加。

在拥堵指数方面,开学后工作日路网平均车速将降低至36km/h左右,降低约4.5%,拥堵指数提升至1.33左右,提升约2.3%。交通拥堵影响主要集中在高峰期,预计开学后高峰指数预计将提升至1.9以上(工作日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全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将会超过2),拥堵延时增加超30%,高峰车速将降低至约25km/h,降低约27%。

在拥堵路段方面,开学后早高峰市民驾车出行特征呈现时段集中、区域集中的特点,各区中小学周边道路早晚接送学生时段将出现拥堵。其次,由于大部分家长存在先送学后通勤的交通行为,相比单纯通勤增加了绕行距离和占用路网时间,预计主要通勤主干道的高峰交通量增加、服务水平降低,拥堵延时增加。另外,开学季全市道路交通依然受到施工影响,地铁3号线、延安西路高架桥等周边路段将常发拥堵排队、交通缓行情况。

结合开学后交通量突变情况分析研判,贵阳交警将对交通组织和信号配时再做适当和适时优化,通过强化检查促秩序、科学导流保实效等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平稳过渡。

贵阳交警提示:开学后,全市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市民出行要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径,并尽量选用公共交通方式、错峰出行;送学车辆在校园周边滞留期间要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在校园周边允许临停的路段要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