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教育厅倡议家长抵制违规培训

2021年08月26日08: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雨)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向广大家长发出倡议,树立起正确的教育观念,让孩子拓展视野,享受快乐多彩假期,并自觉抵制违规培训行为,共同为孩子减负,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近年来,一些机构和个人有违“百年树人”的教育规律,以培训代替教育,一些家长盲目跟风参与校外培训,使孩子被迫走上超前灌输、强化应试、填鸭教学、机械重复的“抢跑赛道”,不仅扼杀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损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发展潜力,剥夺了他们美好快乐的童年生活,也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破坏了良好的教育生态。

省教育厅建议,家长要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和托管的作用,让孩子快乐出发,把童年还给孩子,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思考、有效学习的能力。建议家长自觉抵制违规培训行为,共同为孩子减负。暑期若确需参加校外培训,务必选择培养孩子兴趣、发展孩子特长、助益素质教育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在保证孩子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将从校内提升入手,提质量、扩供给,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发挥好学校在立德树人中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回归校内,学好学足。并做好中小学场馆全面开放及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加强教育关爱,减轻家长负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