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时

文明引导员见证路口交通秩序变化

2021年08月2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文明斑马线,云岩区在行动。“请不要横穿马路,请走前面的地下通道!”下午5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在大营坡农贸市场门口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文明引导员正在劝导行人走地下通道过马路。

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连日来,云岩区1600余名文明交通引导员活跃在云岩区大营路、黔灵东路、水东路、省府路等各主次道路交叉路口,对乱穿马路、闯红灯、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践行文明交通秩序。

“我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都在这里,为了减少因行人违法过街行为而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我们都会提前到岗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引导员手持文明引导牌,一边劝阻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安全通过红绿灯路口,一边向在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引导员的耐心和负责,不仅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成为城市街头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言行感染市民,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添彩。

“无论刮风下雨,红马甲和小旗子都在,给他们点赞!”附近上班族纷纷表示,文明引导员既是我们的出行监督员,又是安全保障员,有他们在,云岩区的城市交通变得文明有序多了。

“引导过往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这段时间以来,还是制止了一些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在友邻路口处,水东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值守在岗位上,“现在市民都知道出行要走斑马线,我觉得风吹日晒也是值得的。”(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