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联丰村:环境整治让山村靓起来

2021年08月25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每条小路都非常干净整洁,住起来比以前舒服多了……”谈起村里的人居环境,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联丰村的村民们尽展喜颜。

近年来,联丰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导工程,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从最初解决“脏乱差”问题抓起,逐步延伸到乡村风貌、农村经济、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据悉,联丰村以网格化党组织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进家入户宣传、带动群众搞环境卫生等形式,积极发动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面全面推开,提升群众文明创建意识,让乡村靓起来。

“生态宜居,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联丰村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筑牢乡村振兴之基,动员全村力量自发参与,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卢大计说。 (袁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