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培德:

“扎根贵安,与贵安共同成长”

2021年08月25日09:1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工作中的高培德。

“去大数据之都,赴一场数据之约……”5年前,第一次踏上贵安新区土地的高培德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句话。

这一年,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精准营销工具与策略服务的拓鹏集团决定在贵安新区成立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培德被任命为数据宝公司副总裁,由此开启了扎根贵安发展的新征程。

高培德大学时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偶然间接触到了大数据,就对大数据产生了浓厚兴趣。之后,他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大数据专业知识,从学校毕业后,便投身到大数据行业从事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工作。

“企业成立之初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好在贵安新区在办公用地、办公耗材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这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高培德说。

近年来,贵安新区先后出台了《贵安新区支持大数据应用与创新十条政策措施》《贵安新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政策措施》等系列举措,从办公用地、水、电、气、人才激励等各个方面给予企业优惠,积极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生态,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推动新区建成全国大数据创新创业首选地、大创意产业转化目的地、大学生实训实践集聚地。

正是有了贵安新区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数据宝的发展蹄疾步稳。2020年,数据宝的销售额突破一亿元,并拓展了线上业务,在银行、保险、汽车等行业打开了新市场,发展势头越发强劲。

“数据宝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企业人员的共同奋斗,与贵安的支持密不可分。”高培德说,积极投身到人才培育等社会事业中去,也是数据宝一贯想要践行的社会责任。

目前,数据宝已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由企业的资深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担当讲师,对大数据专业学生进行授课。截至2021年8月,数据宝已为2000多名新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培训机会,为贵阳贵安大数据人才培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在我已经在这里安了家,成为真正的‘贵安人’。未来,我仍将在这里挥洒汗水,与新区共同成长。”高培德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文/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