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纳雍:楼栋来了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

2021年08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为进一步有序推进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利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进楼栋活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员分两个小组,每个小组5名工作人员,一组进社区定点为行动方便的人群接种,另一个小组用背包装疫苗进楼栋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接种疫苗。

纳雍县中医院副院长、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少校告诉工作人员:“要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好疫苗接种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做好行动不便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

在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在社区干部的有序引导下,从测量血压、签署知情同意书、录入个人信息、到接种完毕,整个流程只需10分钟左右,极大的提高了接种效率,仅半天时间,就为100余名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现在疫苗接种都送到家门口了,才头十分钟,就把疫苗接种了,真是太好了。”刚刚接种完疫苗的艾方军老人在留观区与邻居聊着天。

“看电视上说,在国外打新冠病毒疫苗要交钱,还是共产党好啊,都是免费接种,像我这么大年纪了在家里都能打上新冠病毒疫苗,现在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让我这个老人还能不愁吃不愁穿,太好了!”89岁高龄的艾方云在接种完疫苗后感慨地说。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利园街道以贴心服务为目标,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宣传动员,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真正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切实为疫情防控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图/文 余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