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动态

赤水市残联组织开展残障人士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2021年08月12日16:04 |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赤水市残联举办残障人士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邀请心理健康老师为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40余名残疾人代表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

本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以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预防为主,结合残障人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自立自强的残疾人先进人物为启迪,围绕残障人士常见的心理问题及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进行阐述,并就如何认识自我、与人沟通、情绪管理、如何减压的技巧进行讲解互动。讲座通过让所有成员参与其中的形式,从中体会和感受到接纳与快乐,从而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激励他们对生活、对未来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积极态度。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活动,不仅让这些残障人士了解到一些调节情绪的小窍门,让他们纠结于心里的问题得到释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从而逐步实现残障人士与健全人的“平等、参与、共享”,共创美好生活。(赤水市残联办公室)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