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动态

贵州省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贵阳举办

2021年07月21日15:54 |
小字号

7月20日,贵州省残联、贵阳市残联、乌当区残联、贵州省智力及亲友协会在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共同举办了贵州省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来自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医院的医生、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团,省、市、区残联领导与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出席活动并致辞,贵阳市残联理事长薛昌柱、副理事长段晓东,乌当区残联理事长杨兰兵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活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跳绳、定点投篮、接力赛跑、旱地冰壶、拔河等多项活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还开展了特奥健康计划,现场为智力残疾人免费检查身体。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参加活动的智力残疾人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这次活动的举办,对展示智力残疾人才华,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促进智力残疾人和家人朋友们分享快乐,在全社会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展特奥运动对于帮助智力残疾人康复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区具有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各级残联积极开展特奥工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特奥活动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智力残疾人通过参与特奥活动,康复健身,增强了自信,融入了社会生活。(贵阳市残联)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