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梨园路改造 “颜值”大提升

2021年08月24日10:5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整洁平坦的梨园路人行道。

提升改造前的梨园路。

提升改造后的梨园路。

在今年观山湖区启动的5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中,梨园路是群众最期盼改造的路段之一。

8月20日,记者在梨园路看到,虽然提升改造尚未全部完成,但这条小巷已变得平整开阔、整洁规范。目前,原本破损严重的人行道全部换成了大理石行道板,车行道正待铺设沥青路面,车道中央的旧护栏正在拆除,将换装新的隔离护栏。

据了解,梨园路是观山湖区投用较早的市政道路。这条长360米的小巷两侧以写字楼和公寓为主,两端分别连接主干道金阳北路和诚信南路。由于缺乏维护,梨园路的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还存在车辆占用人行道违停的情况。

“以前的人行道是用彩色花砖铺设的,好看但不防滑。”梨园路上一家打印店的老板周女士说,“有些人行道上的砖块本来就是松动的,被汽车一碾压就碎,一下雨雨水就渗进去,变成了‘眨眼石’。行人经常‘中招’,踩上‘眨眼石’,身上被溅起的污水弄脏。”随着时间的推移,梨园路人行道上的裂痕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长。

此次提升改造,周边群众最满意的就是梨园路人行道采用大理石行道板铺设,这种行道板耐磨损、抗压强度好,在防滑的同时路面更加平整。而且,路沿石也换成了浅灰色的花岗岩石材,看上去既大气又典雅。(实习生 陈庆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文 郭然/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