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文明氛围“浓”来观山湖区这个街道看看

2021年08月2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复核迎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共享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近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各社区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碧海社区: 我为全国文明城市出把力

近日,为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碧海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物业、志愿者、居民群众开展专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一起就辖区环境卫生、车辆违停等方面问题献言献策,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志愿者们臂绑绿丝带、手拿火钳积极投入到碧水云天、丽阳天下两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润兴社区:社区物业联手促文明

润兴社区联合华润物业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润兴社区联合华润物业公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巡查小区各个死角,并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倡议书。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辖区环境焕然一新,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帝景社区:“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

帝景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为主题的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近日,帝景社区携手共驻共建单位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为主题的文明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20余名小志愿者穿着整齐的服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来往居民、沿街商铺发放《致全区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倡导大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传播了正能量,进一步推进幸福文明家园建设。

金元社区:“一米菜园”共建美好家园

金元社区开展了“打造成长花园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日前,金元社区携手贵阳市乌当区人心齐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打造成长花园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社区30余户亲子家庭参加。当天,活动分为“亲子种花活动,共筑美好家园”“厨余堆肥知识分享,源头减少家庭垃圾产生量”两个环节,在亲子种花环节,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一盆花草种植,旨在鼓励大家共同打造一个互动、交流、有温度的社区公共空间。随后在垃圾分类环节,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们分享家庭厨余垃圾自行堆肥处理的方法,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大家了解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及有害垃圾的危害。

云上社区:童心妙笔为文明助力

云上社区“我是文明小主人”主题绘画活动。

近日,云上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了以“我是文明小主人”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生动的图画,吸引了诸多居民朋友驻足停步,现场的志愿者也为大家讲解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复核迎检工作的意义并发放倡议书,群众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为自己的孩子起模范带头作用,让文明的种子从小就扎根心里。

接下来,金阳街道各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健康卫生的生活理念和文明风尚,积极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该街道将持续发力,集中力量查缺补漏,对标对表整改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复核迎检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见效。(丁伟鑫、陈君、王秋云、王帮仙、安春燕、周薇、李贵先)

(责编:李永馨 (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