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学党史 办实事】

紫云消防深入辖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少数民族村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活动中,宣传人员陆续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小提示、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及消防宣传海报等。并结合了当前农村家用电器增多,群众消防意识较淡薄等现状,深入浅出的为广大村民讲解了农村防火知识,耐心向他们讲解火灾特点、家庭防灭火常识、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让村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好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为群众详细讲解手册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少数民族村寨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用面对面的宣传方式更好的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进而达到"一个家庭学习、带动整个村寨"的浓厚宣传氛围,有效增强广大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郭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