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推进万亩订单辣椒 加工项目建设

2021年08月24日09:0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 通讯员 王东)8月10日,在印江自治县经开区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辣椒加工设备。

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辣椒加工项目施工方,进一步优化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推进辣椒加工项目建设。该项目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一期烘干厂房5184平方米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由印江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黔辣椒美食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采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村级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今年,一期建设内容包括辣椒新能源烘干机生产线5条,糟辣椒、泡椒生产线各1条,以满足今年印江3.5万亩订单辣椒收购加工的需要。

“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13亿元,通过订单辣椒种植方式,预计带动当地5万余人增收。”该公司总经理梁永介绍,下一步,印江将逐步建成辣椒产业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县、市辣椒产业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