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纪委县监委

用心用情解民忧

2021年08月24日14: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罗文福 通讯员 祝清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阳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民生解难题,察民情访民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开阳县纪委县监委收到贵阳市纪委市监委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周报所附《监督建议函》后,立即成立工作组开展监督检查。

“晚上供不上水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双流镇双永村毛栗山组部分村民向开阳县纪委监委前来调研“用水难”问题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监督检查组走访核实,很快便找到供水不正常的原因。原来,开阳县双流镇集镇每年枯水季供水量不足,分时段供水,下午和晚上停水,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加上双流镇供水管网建设年代久远、严重老化导致漏损较大且漏点不易查找,考虑到用水低峰时段水压大,双流镇集镇水厂采取定时供水方式,以降低水资源浪费和地面沉降风险,所以未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发现问题后,纪检组立即督促双流镇党委、政府和县乡供水公司制定措施,对供水管网开展系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尽量延长日供水时间,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双流镇集镇水厂在接到县纪委县监委反馈意见后,高度重视,经对供水设施和水源量进行综合研判后,采取调整日供水时间、新安装输水管道、设立应急补充水源等措施,保障集镇居民生活用水。同时,增设一台日处理量1000立方米一体化净水设备,确保水质,保证人畜饮水安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