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鲁西换流站50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至天星站)顺利投产

2021年08月24日12: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500kV间隔扩建工程(至天星站)顺利投产。这是超高压公司年内高质量投产的第3项南方电网公司防范系统风险的重点工程。

据悉,此次扩建工程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优化云南文山地区 220kV 网架,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文山与红河电磁环网解环创造条件,并有效满足滇南与滇中主网电力交换的需求。

为保障工程顺利投产,超高压公司大力弘扬昆柳龙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主动强化风险管控,常态化抓实抓细现场疫情防控,严把方案审批、安全交底,严查分包管理等。严格开展施工风险分层分级管控,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抓实质量管控,聚焦物资品控、隐蔽工程、中间验收、交接验收等关键环节,实现了工程整体“零缺陷”移交。细化进度节点,通过实行日计划、日小结、日调整,开展现场建设攻坚,仅用时40天完成2个500kV 间隔的土建施工、电气安装及调试等。

与此同时,在此次扩建工程中,超高压公司还持续深化生产基建一体化管控机制,推广应用大型跨区域输电工程形成的生产基建一体化管控创新成果,缩短管理链条,提升建设效率,实行全过程的安全、质量链条管理,保障了工程安全、高质量投产。(李波、孙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