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工行罗甸支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代理发行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1年08月24日12: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大楼一天比一天漂亮啦,感觉这日子啊,有盼头!”原住罗甸县朱家庄的王大爷一改拆掉老房子时的伤感愁容,幸福地说道。

滨湖家园棚改安置区图片。

60多岁的老人笑呵呵地说,老房子是他自己一砖一瓦辛苦建起来的,像自家孩子似的,非常舍不得拆掉,加上在这儿住了几十年,感情很深。但是对于国家的政策,王老很是理解。他表示,这都是为了老百姓好,拆掉老房子是为了把家园建设得更漂亮,基础设施也更完善,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让人住着更安逸!回想起以前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小巷子里灭火的情形,王老还心有余悸。

罗甸县城。

罗甸县滨湖家园棚改安置区建设项目区外,一位特意前来观看“新房子”的老大爷回忆着,以前的罗甸县城街道狭窄,房屋老旧,商业不兴,贸易不振,面积不足5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不足5万人,被人称为“一支烟就能走完的县城”。

工行罗甸支行客户经理到项目建筑地了解修建进度。

近年来,工行罗甸支行主动承接县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的代理发行及资金监管任务,积极践行金融使命,聚焦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支持罗甸县“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化”的目标,聚焦稳增长、惠民生、谋发展,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从提升项目保障能力入手,加快推进棚改、道路等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开创罗甸新型城镇化发展新局面。

罗甸县城。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实施棚户区改造不仅仅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更是建设品质城市的重要举措。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工行罗甸支行认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能力,积极在罗甸县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承担资料筹集、代理发行、资金监测的主动角色,有效发挥国有大会在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金融力量。截至8月末,该行代理发行罗甸县龙坪镇商业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滨湖家园棚改安置区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已发放6000万元;罗甸县龙坪镇新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债券已发放3000万元,全力保障罗甸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序时推进。

桃园山居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

下一步,工行罗甸支行将持续加强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助力发展的效率与能力,持续做好金融保障,推动建成棚改安置区,让大批来自深山的农民和来自老旧小区的居民“一步住上新房子”,成为城市新居民,同县城区原住居民一起享受优质的住房、教育、医疗资源,从此过上“好日子”!(文/图 柏华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