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贵安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 2021年助学补助开始申报

2021年08月21日08:4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残联获悉,贵阳贵安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2021年助学补助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尽快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办理,申报时间于今年9月20日截止。

补助标准分为两类:学前、高中(中职)阶段每人每学年补助2000元;高校(含高职、大专、本科及以上)阶段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

受助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具有贵阳或贵安户籍,残疾学生指学生本人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证》);残疾人子女指学生监护人(父母,如无父母,则指学生的抚养人)之一是残疾人并持有效《残疾证》。高中(中职)及以上的残疾学生不受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但残疾人子女和学前教育阶段的残疾学生申报补助时同一户口簿中的家庭成员至少有1人属于低保、特困供养、已脱贫建档立卡户或边缘易致贫户。学生所就读学校须为国家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合法教育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学历层次为学前教育阶段、高中(中职)阶段、高校(大专、本科及以上)阶段。就读时享受全免费(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生活费全免)的学生和在香港、澳门、台湾及国外就读的学生不予补助。

就读补助将于次年4月30日前发放至学生或监护人的银行账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实习生 陈庆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