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开阳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过“医师节”

2021年08月2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全国医师同贺“我们的节日”的美好时刻,在开阳县人民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前线,由全院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职工组成的50余人的健康服务志愿者队伍的队员们以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的形式庆祝医师节。

开阳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过“医师节”。

各健康服务志愿者队员分别深入城西村坪上组、紫兴社区、米坪云湾村云坡组、宅吉乡官庄、燕塘及潘桐村、金钟镇茅坡村等慢病患者家里中,开展健康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们送医送药,并与患者们倾心交流,详细了解患者们诊疗需求,按照三感社区、乡村振兴的要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时刻为慢病患者着想。

开阳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过“医师节”。

健康服务志愿队员入户“零距离”接触患者及家属,让家属与寨邻们深受感动。慢病患者焦连昌邻居说“县人民医院想得真周到,我们这个邻居就需要你们这些好人的帮助。”

开阳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过“医师节”。

开阳县人民医院走村入户过“医师节”。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金菊说:“不论是万医下基层对口帮扶,还是三感社区以及乡村振兴,县人民医院都会针对医疗行业和自身专业特点,发挥每一位志愿者的专长,把每一位慢病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心对待。同时,我们鼓励志愿者们在非工作时间开展经常性入户走动,针对病情开展健康服务。针对失能患者存在的居家安全隐患,就由后勤志愿者开展维修及排查服务。针对失独慢病患者,在开展健康服务的同时,就开展关怀服务,与他们拉拉家常, 了解他们的需求,尽力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义”。(文/图 李朝阳、肖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