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民政局:切实落实河长制 巡河护河常态化

2021年08月2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河长制的工作部署,普定县民政局进一步推动河长制“有名”向“有实”转变,深入开展河道管理,持续打造碧水蓝天而干净、整洁的净土,构建舒适的宜居乡村环境,普定县民政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河长制巡河护河工作。

深入推进河道清理行动。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由河长负责以及属地原则,全面落实“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针对河道存在的乱倒乱排、乱围乱堵等现象,有机结合宜居乡村创建“四清两改四严禁”工作部署,督促引导村民改变陈规陋习、杜绝乱倒乱排,确保水面干净整洁。

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把河道综合整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全面开展防汛防溺水、严禁乱倒乱排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干部、职工、群众齐行动,共同保卫河流“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氛围,推动沿河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深入推进河长履职尽责。积充分发挥河长职责职责,加强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河道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抓推进,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由“认河巡河”向“治河护河”实质性转变。(郎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