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反诈宣传进乡村 守护烟农钱袋子

2021年08月2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烤烟收购季,大多烟农收入可观且手机绑定银行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全面提升广大烟农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大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线上开发防范电信诈骗微信小程序“奢香警盾”,线下利用“警务两会+十户联防”,组建反诈小分队深入烟农户、烤烟作坊开展宣传,守护好烟农的钱袋子。

反诈宣传现场。

反诈宣传现场。

8月19日,大方县公安局六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内向广大烟农开展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烟农防范电信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宣传中,民警采用发放小卡片、“唠家常”等形式向烟农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烟农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等信息,要管好自己银行卡、验证码,不要乱扫二维码,遇见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或拨打派出所电话。民警还提醒广大烟农要端正心态,不贪小便宜,否则吃大亏,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切实做到远离诈骗。民警还现场向烟农推广防范电信诈骗微信小程序“奢香警盾”。

反诈宣传现场。

反诈宣传现场。

通过反诈宣传,切实增强了烟农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图 吴维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