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便民服务

水电、燃气、公积金等这些服务在这儿也能办

2021年08月2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知道吗?水电、燃气、通信、公积金……这些公共服务在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也能一次性办理啦!

 通信综合服务窗口。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笔者在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二层公共服务窗口看到,该窗口区共设置了9个服务窗口,整合了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家用广播电视报装接入等服务事项,市民和企业不出大厅即可申办该类公共服务业务。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报装接入服务除了前往窗口办理外,还可通过手机端打开微信,进入“我—支付—城市服务—生活缴费”,选择相应业务窗口进入官网申请线上办理,工作人员接到相关申请后,通过网上“派单”的形式,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市民在公积金服务窗口办理业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上述这些业务,该公共服务窗口还开通了住房公积金业务,除贷款业务外,市民在此均可办理贵阳市住房公积金其他相关业务。“以前要到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才能办,现在在政务大厅就能就近办理,省时省力!”前来办理业务的钟女士说道。此外,观山湖区司法局还联合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贵州久同律师事务所等,在该公共服务窗口开设了法律咨询窗口,为市民解答婚姻、房产、继承、刑事等热门法律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张奕妍、杨彦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