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皮贵怀调研中心城区污水整治推进情况时强调

强化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8月20日10:32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红)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到碧江区、万山区调研中心城区污水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副市长黄进、叶栋槺参加调研。

皮贵怀一行先后到万山区朱砂大酒店餐厨垃圾处置点、梵净山大道生活污水溢流口、罗家湾巷桥点、太阳冲水库,及碧江区漩水湾污水处理厂、赵家湾排污口、铜仁十中河道溢流口、南长城小学附近河道溢流口等地,实地了解入河排污口整治、污水收集处理、水质达标排放等情况。皮贵怀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要求,聚焦源头治理,加强动态监管,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皮贵怀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污水处理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抓好污水整治工作,让城市更美更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实流域两岸排放口排查队伍,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清单化”管理,分河段记录排查日志、分类别建立排查台账,绘出主城区河流流域污水排口图斑,做到全面掌握、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把握工作方法,按照“主体治理、属地治理、分级治理”的原则,找准整改单位,加强整改指导,倒逼整改成效。要优化整改方案,严格落实雨污分流,优化污水处理流程,因地制宜调整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着力破解城市管网短板问题,加快完善城市污水管网收集系统,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水污染源头管控,不断提高水环境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巩固好治理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万山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