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州资讯

猴耳天坑:体旅产品走红市场

2021年08月20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青山相待,白云相爱。夏末秋初,走进位于贵阳市开阳县的猴耳天坑·极限酷玩公园,却是一片荫凉。这里植被茂密,位于公园中央的口径300米、深280米的猴耳天坑引人注目,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阵尖叫和笑声。玩过的人都知道,又有游客在体验猴耳天坑的超级网红大秋千项目。

与贵州的众多流量景区相比,猴耳天坑·极限运动公园的游客实不算多。但在2019年“五一”期间却上演了“排队5小时体验5分钟”的盛况,同年以12亿的播放量一举夺得抖音全国年度十大县域网红景区之首,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贵州省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荣誉。

2020年,贵阳猴耳天坑·极限运动公园有限公司成立,吴正满、任鹏与另一名浙江股东决定要在这里大干一场。尽管疫情放缓了发展的脚步,但让他们充满信心的是公园目前的产品创新和迭代能力。

“我们计划每年都要推出体育旅游的爆款产品。”吴正满说。事实上,在他刚刚接手经营猴耳天坑之初,也曾走过喀斯特地貌生态观光型景区的老路。但慢慢地,吴正满发现,在贵州像黄果树这样的自然风景区具备不可复制性,而与猴耳天坑雷同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一定要从旅游产品设计上解决游客为什么要来的问题。

2018年,长期从事户外探险游的任鹏告诉吴正满,猴耳天坑作为一个标准的中型竖井式天坑,同时拥有峭壁、暗河、飞瀑等自然景观,特别适合高空极限运动项目。两人一拍即合,针对猴耳天坑的特点开发了超级网红大秋千、索道攀岩·云端漫步、洞穴探险+垂直酷跳等高空极限运动项目,致力于打造以极限运动为核心元素的主题公园。

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猴耳天坑的产品创新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游客以“90后”为主。这里所提供的“探险却不冒险”的休闲方式,让年轻游客在宣泄压力的同时,获得运动的乐趣和征服后的兴奋。

“我们的初衷是想把猴耳天坑打造成为一个年轻人的社交场所。在这里享受极限运动带来的新鲜刺激,也能够直观感受贵州的自然魅力。”吴正满说。此时,猴耳天坑·极限运动公园的二期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仅对现有的极限运动项目进行升级迭代,还将在景区的接待中心内整合青年旅舍、多功能餐厅、酒吧、咖啡馆等业态,以满足年轻游客的旅行需求。

对于极限运动项目来说,如果一成不变,再刺激的项目也不能保持吸引力,需要不断的升级迭代,在猴耳天坑·极限运动公园爆款产品的背后,是产业化的思维和产业链的构建。

据了解,公园内极限运动项目上的很多小扣件、小卡件,都是公园股东单位注册商标自己研发生产的。吴正满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几个主要的极限运动公园的二期、三期工程,都在向我们订购极限运动装备产品,户外项目的施工订单已经排到了2023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