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2021年第2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新蒲新区2021年第26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等中央及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并讲话。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并讲话。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农村、机关、城市等领域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和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四区一带”建设,进一步调动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持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问题和责任清单,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列出整改工作时间表,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强跟踪督促,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察检查、督察督办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重要依据,确保审计整改事项清零。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深入研究本行业、本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验。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各镇(街道)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严肃换届纪律规矩,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将选优配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换届工作。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责任再压实、作风再务实、措施再落实,坚定不移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加大滞留境外涉诈人员的劝返力度,坚决把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镇(街道)、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管委会各部门、各派驻单位、区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经开区有关部门、相关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