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全方位强化基层监督

2021年08月19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织金县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履职监督、作风监督、项目监督、资金监督、制度执行监督等六个方面内容,通过“七个起来”对基层权力运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等进行监督。

政策宣传“响”起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大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惠民富民政策等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台、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折页等宣传媒介,让政策宣传在县、乡、村、组响起来,覆盖全县33个乡镇(街道)578个村(居、社区)。

项目资金“明”起来。县直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研究实施的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民主集中制,对项目资金来源、规模、实施对象、项目采购、项目建设验收及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在项目涉及的范围和层级内公开,使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在阳光下公开运行。

群众有事“请”进来。县直相关部门定期开展下访、县纪委监委定期开展走访、乡村两级定期开展接访等方式,通过“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走访活动、落实“码”上监督、设置场天“群众说事点”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干部履职“亮”出来。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干部要亮出各个时段的工作情况,每月随机抽取2-3个乡镇(街道)、3-5名县直单位县管干部分期分批在织金电视台“清廉织金”栏目作履职发言。

营商环境“优”起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贵州省外来投资服务和保障条例》,优化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监管执法、乡级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和亲商护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减负“实”起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基层减负的有关文件规定,认真规范发文管理、会议组织、督查考核、电子政务、赋能放权等要求,切实做到精文减会,推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夯实基层减负。

追责问责“准”起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县委党的工作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精准开展党内问责和监察问责,以严肃精准的追责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