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年08月1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措施,全面强化职能监管,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紧绷疫情防控弦,全方位、无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工作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工作指示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抓零售药店常态化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并要求全员下沉深入市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采取“执法检查、宣传动员、提醒告诫、约谈承诺”等多方式,确保辖区监管对象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组织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约谈会,强调企业应履行的责任与义务,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营业场所内日常消毒、清洁通风、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对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力度及信息核查力度,督促药店切实落实“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师处方+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退烧药品销售管理制度,做好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即时登记上报体温及扫码异常人员信息。八月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141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9家次,责令27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进行整改。

在疫苗管控方面,进一步加强全区2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及疾控中心的每月全覆盖专项检查,依法依职督促接种点落实疫苗冷链管理,按要求做好温湿度记录、购进验收记录等资料的管理,建立台账,做好登记。同时重点对新冠疫苗的配送途径、运输温度、储存温度、冷链设备、接种记录等登记信息进行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防死守,全员下沉,实行网格化监管,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抓紧抓实抓细,坚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原则,毫不懈怠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余霑、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