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2021年08月19日09: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智慧)8月11日,笔者从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不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该局围绕冷链食品监管打好“组合拳”,织密织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五全机制,从进口冷链食品的采样、检测、消杀,“黔冷链”平台的注册、录入、亮码经营和冷链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率、疫苗接种率等多方面着手,严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执法人员从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第三方冷库等方面彻查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和去向,采取摸底排查、建立辖区冷库台账并实时更新进行动态监管。

采用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和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要求辖区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本地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消毒证明文件”和“供货商资质及溯源记录”,对四证不齐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上柜销售。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须及时进行落实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生产经营者按照“设置专区、开辟专库、落实专车、配备专人、指定专位管理”的“五专”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和处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