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直击“三改”现场

二戈寨东站货场棚户区一期项目改造加紧施工中

2021年08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城市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一直以来,南明区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棚户区、城市改造提升等工作,拓展规划空间,挖潜城乡资源,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步伐。在“强省会”战略全面打响、“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之时,南明区紧抓机遇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东站货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位于南明区二戈寨的东站货场连片棚户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房屋年代久远,居民居住环境差,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城市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南明区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棚户区改造申报工作。2019年,该地被列入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计划,项目涉及拆迁面积约12.02万方,涉及改造户数约350户。于今年5月完成挂牌出让。

“项目一期占地272余亩,共规划住宅4400余户,车位近4000个,幼儿园1所。”东站货场一期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道,为提升居民居住品质,计划在小区内打造樱花、银杏、红枫、紫荆等特色景观大道,规划多种业态,错位分布楼栋,将楼栋景观视野最优化,让居民群众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

项目售楼部。

据了解,东站货场棚户区原为铁路局公产、水交集团资产和云关乡私产。目前,铁路局公产已拆除完毕,水交集团资产拆除完成约80%,云关乡私产处于签约阶段。拆除完毕地块已全面开工,由贵阳铁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计划将其打造为贵阳首个主城都市公园大盘——青秀·麓谷山语,进一步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未来在此安家立业,为居民提供生态宜居、品质优良的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张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