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图书馆启动古籍数字化保护利用

2021年08月19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唐琪)8月11日,安顺市图书馆启动古籍数字化工作。此次进行数字化加工的古籍,精选自馆藏珍贵古籍部分文献,以及广大读者需求量较大的安顺文献。

据悉,安顺市图书馆现有古籍藏书1万余册。由于古籍文献保护特殊性,大量珍贵古籍无法与广大读者近距离接触,容易造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断层。此次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对古籍文献加工处理,使其转化为电子形式,并利用光盘、网络等介质保存和传播。对珍贵馆藏古籍文献进行数字化加工,既遵循古籍再生性保护原则,又满足社会公众研究及阅读需求。

此次古籍数字化保护利用工作是安顺市图书馆建设数字图书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届时,广大读者只需登录安顺市图书馆门户网站,即可对该批古籍进行阅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