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村里有了暑托班

2021年08月19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施秉县马溪乡塘头村“快乐暑假班”8名孩子被分成小组,写作业、看书、下棋、做手工……享受着与往年假期不一样的充实生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月娥则耐心地辅导孩子做作业。

刚放暑假时,塘头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月娥在走组串户察民情、访民情过程中,发现村里多数孩子父母要么在外务工,要么忙于农活,漫长暑假,村里很多儿童处于脱管状态,沉溺于看电视、打游戏,有的甚至私自下河塘游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她心里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村里创办“快乐暑假班”。

7月19日,在村干部合作下,“快乐暑假班”在塘头村党员活动室正式开课,杨月娥担任教师,8名不同年级的孩子正式开启暑假的快乐学习之旅。

“现在周一到周五,孩子们主动来上课,杨老师带孩子们朗诵诗歌、写作业、看书,除此之外,还教授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引导孩子们养成爱阅读、主动学习的好习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美好的暑假。”塘头村党支部书记张俊介绍。

“开班以来,不管多忙,我都会按时送孩子去暑假班上课,这个班简直就是农村娃娃的福利,家长都非常支持。”连日来,提到“快乐暑假班”,施秉县马溪乡塘头村村民都连连点赞。

“杨老师每天给我们辅导做作业,和我们玩游戏,在这里我很快乐,每天都想来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快乐暑假班”小学员何源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杨旭、侯玲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