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普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年08月1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从烈士纪念碑前的缅怀追思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从企业车间的党员示范岗到群团组织的志愿服务,从入心入脑的屋场讲堂到温暖民心的实事办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普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县13950名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凝聚起推动普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真抓实学 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普定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普定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四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案例剖析等集中学习5457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文件,认认真真读原著,用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精神上补钙,在素质上提能。

为强化学习效果,普定县四大班子先后到东华山革命烈士陵园、县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体验式”学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反思,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到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先进人物影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先辈崇高理想,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体悟思考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此外,为创新学习方式,普定县各级各部门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知识测试、征文比赛、传唱革命歌曲系列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印制荷包书、小手册,方便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专门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红色文化专班编印《普定红色记忆》,组织文化人才演出文艺节目,邀请“五老”等人员广泛开展“十进”活动,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知行合一 抓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也很热情。” 8月9日,前来普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陈女士感慨道。今年以来,普定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党员干部的办事热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普定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把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多的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直面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提出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普定县各级党组织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小事立即办、大事抓紧办、难事联合办要求,以县级层面办理的28件实事为突破口,带动各级各部门办理实事138项1093件,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此外,普定县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信访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积极畅通群众合理诉求渠道,对问题认真研究,做到“案结事了”,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落到实处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走进普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紧锣密鼓,一个个高精尖的自主研发新产品“开花结果”、次第涌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普定县真听意见、听真意见,盘点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入驻企业吃 “定心丸”,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普定县GDP达到79.41亿元,同比增长17.5%;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上规入统6户,超额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数;工业规上企业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16.7%;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1个,签约资金47亿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普定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普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普定将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新局的目标。(冯毓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