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各初级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 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1年08月18日14:37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校园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各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陆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岭县思源实验学校模拟现场,学校认真模拟晨检、食堂、宿舍出现体温异常等三个突发情况处置情境,先后在学校大门、食堂、学生宿舍演练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当出现疑似症状学生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进行规范处理。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工作组各司其责,认真开展疫情监测、现场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等八步工作要求,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体系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上关中学模拟现场,在教室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班主任立即报告学校应急小组,迅速将体温异常学生送至留观室。随后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迅速开展送医、环境消杀、学生情绪稳控等。全面检验了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教学期间出现疫情后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关岭寄宿制中学、关岭第一中学、关岭第二中学、关岭第三中学、花江中学、普利中学、坡贡中心校已经开展九年级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其余初级中学正在陆续开展中。(邹鹏)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