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2021年度汇川区委议军会议暨区国动委全会召开

2021年08月18日16: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2021年度汇川区委议军会议暨区国动委全会召开。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推进国防动员创新发展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朱世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区委常委戴拥军、陈林、张宗勤、胡博学、刘政参加会议。

姜世甫指出,自去年议军会以来,区人武部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狠抓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引领有力有效,国防动员走深走实,练兵备战深入推进,基层建设不断夯实,部队建设呈现出向上向好、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姜世甫强调,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武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思想政治根基,扛起党管武装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姜世甫要求,军地各级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抓好练兵备战,持续深入加强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按照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的要求,加强部队自身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时提高站位抓好民兵工作,建强应急应战力量。要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专武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全区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部建设在今年内达到“野战化配备、箱架化存放、标签化管理、标准化使用”的战备要求,夯实基层武装基础。要积极适应兵员征集重点从征集大学生向征集大学毕业生和“工匠士兵”转变的新要求,抓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廉洁征兵等关键环节,把好征集关口,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努力为部队输送高质量优秀青年。要严格落实好政策规定,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妥善安置好退役大学生士兵,扎实做好选岗就业工作。

姜世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和部队建设整体规划,支持地方发展,抓好参建参治,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生动局面。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强军兴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形成军地齐心合力抓建设的生动局面。

会上,胡博学传达学习贵州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和民兵基层建设《要则》《细则》,省军区《民兵工作综合评比实施方案》和市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主要精神;张宗勤宣读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和武装部部长任职命令。

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人武部政委江苏长汇报去年区委议军会以来汇川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洗马路街道、董公寺街道、团泽镇、板桥镇和芝麻镇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余同志作书面述职。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领导,区国动委成员单位、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方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