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宁谷分局开展中秋月饼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18日14:33 |
小字号

距离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仅有30余天,各个大小月饼生产加工作坊已经马力全开生产月饼,为中秋月饼供应提早做准备。8月16日,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做好中秋月饼安全监督,宁谷分局提早全面开展月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一是宁谷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宁谷分局主要负责人曾令名同志在周例会上强调:“每次中秋节都是糕点生产小作坊最活跃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监管,同志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多方面了解情况,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宁谷分局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多方打听,共同组织开展本次月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

二是全体出动,全面排查。为达到全覆盖、保安全的效果,本次行动宁谷分局除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其余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对辖区糕点生产小作坊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节及包装环节,如环境卫生、人员着装、包装袋标注日期等,对不符合生产要求的,如未佩戴口罩或佩戴首饰等情况立即要求现场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提高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工作人员现场为生产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生产知识,如“三防”、食品生产规范着装、包装要求等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自觉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

四是严格执法,坚决查处违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行为。在监督检查中,宁谷分局坚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违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的行为立刻立案查处,以高压态势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警醒其他作坊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目前已立案调查1起。

下一步,宁谷分局将继续以高压的态势和严明的纪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坚持越早“月”好思路,做好中秋节月饼安全保障。(蔡丰宇)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