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综合督查考核15个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2021年08月1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由碧江区人民政府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3个督查考核组,圆满完成了全区15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综合督查考核工作。

碧江综合督查考核15个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考核中,考核组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帐、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网格治理、农村火灾防控、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整治、三年整治行动、消防车道整治、政府专职队建设、微型消防站功能发挥、消防宣传教育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专项行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对各单位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

碧江综合督查考核15个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每到一处,督查组结合检查考核情况进行现场意见反馈,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消防工作提出了建议。要继续规范台账资料,要结合此次考核存在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完善档案台账资料,继续抓好消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层层监管责任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查严打,增强工作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一律从严处置,绝不手软。持续推进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排查整治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把工作落到实处,积极组织部门联动排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全民学习云平台、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强化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等媒体发布公益广告、播放火灾警示片、消防提示语,进一步增强居民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